2009年4月4日 星期六

你的 Vespa 偉士 “原“ 不 “原“ ? What is Original Vespa?(下集)


台灣原 在 義大利原 之後

在近年來 成為某些特定台灣車友追求的目標.....





早年的玩車前輩們 喜歡的都是 義大利原

所以 所謂的 台灣部品 除非是 相當特殊

不然 拆車之後 都會被不留情的丟棄

也因此

許多 台灣系的所謂“原廠部品“ 隱沒在荒煙蔓草之中







當然 這或許是好事 也或許是壞事

因為 那個時代的台灣人

確實 沒有今時今日的台灣人 有創意



也因而 產生了 許多 奇怪的零件

這些零件 被裝到車上

雖然 符合台灣"原" 的觀念

卻在某種程度上

充分違反 義大利 PIAGGIO 原廠車輛的流線設計

某些更對於 原有的車身美感 造成極大的扣分作用







而 在台灣

有啥特殊的東西 是你該知道的呢?



在台灣

有兩種 類正規車款的龍頭 是國外沒有 或是 國外極少見的

(當然 羽田比雅久 後期有一堆 以貓科動物命名的車輛  

或是 一堆 鷹字輩 獵字輩 的車輛 他們的頭也只有台灣有

不過 先不做討論)



一是 國外至今還沒出現過

高雄偉士伯 的 P100D 及同款 龍頭

是 非一般規格的圓燈 + 扇表









二是 國外極少見

高雄偉士伯、羽田比雅久 都有的

S梯形方燈 + 扇表頭







這些龍頭

被分別裝在 台灣製造 或 台灣組裝 的車款

在近年來

有些 玩 台灣-"原" 的車友

也會開始堅持 這種 只有台灣才常見的龍頭

但 這類車友 其實為數並不多.....



至於 之前 喜愛 義大利"原" 的前輩們呢?

他們也會視此類 龍頭

"恢復原裝的必更換零組件"

因為 車上有了這個

這個 某些人 看法中 台灣產的/世界極少見的 奇特龍頭

那在大部分車友眼中

這車子 就不夠 義大利了......



至於 如果 你問我

喜不喜歡 這種台灣特有種龍頭?

坦白說 我沒特別喜歡

但是 我越來越尊重此類龍頭

(雖尊重 但是不至於構成 購買的理由)



因為 它是一個

台灣生產過 Vespa 且有 自創車身零件 的鐵證



甚至

在外國人眼中 或許會被視為 難得的逸品(因為少見)

但是 美觀與否 則 見仁見智......







順道一提 幾乎 (我只說幾乎...)
所有 老車台 的
保桿 與 肚邊護片 前書包架 後貨架
輪蓋 風鏡 特殊手泥 流蘇 金剛鼻
都不是原廠部品
而是你所常聽到的 Cuppini、ULMA、Vigano 這些精品廠商所作的
而在台灣的 波浪保桿、葫蘆架、007 等等 也都不是原廠部品
不過 這只是題外話
聽過就算了 之後再慢慢說.....



有些車友

會拿 車主手冊 來作他們 台灣"原" 的佐證

但其實 台灣的 中文廣告單 及 中文車主手冊

都 不那麼值得你信任

因為

很多這些 台灣DM 都是直接 拿外國圖片 來複製貼上的









義大利的圖 沒有 方向燈

於是 車主手冊 跟 廣告單 都不見方向燈的蹤影

如果 義大利 的車輛型號 與 台灣的不同

台灣的公司便會以合成的方式 把圖片上的字排改掉







如果一台車 在國外 是裝 雙人長坐墊

那圖上 就是 雙人長坐墊

就算在台灣出廠時 配的是 前馬鞍

他們則不會把圖上的椅墊改掉





以上說的 各種"原" 的概念

有點清楚 有點模糊

當一個車友 問你 "我的車 原不原?" 的時候

可能你需要 想一想



如果是一台 比雅久Super 好了

你可能 需要問明它

它是想還原成 一台 台灣版的比雅久 Super 150

或是 一台 義大利 的 Super 150

甚至是 一台 美規 的 Super 150

他們各自所需的東西都不同







不過 你這樣跟它說 可能它會滿頭霧水

因為 它知道的 極有可能沒你多

基於 不把新人弄迷糊的 道德觀念下

或許 你該把以上這些對於 原 的觀念 放在心裡就好



不過

當你要跟別人說
"我的車很原" 的時候

你或許 需要自己先知道 什麼東西 原在哪...

上面 不原的東西 又有啥 ?

才不會 胡謅一通 貽笑大方



於是乎

玩 "原裝"

變成一個 很累的事情




也因為這樣 越來越多人

只玩 外觀原裝

拼命把 更高性能的引擎塞到車台裡

他們的訴求或許可以被叫做

實用、會跑又古典







不過

只要 玩車的人知道 自己整車理念是啥

希望 自己的車 成為一台怎樣的車

為啥 這個東西要原?

什麼東西 要拿其他東西來裝?

為什麼原? 為什麼改?

那你就能自豪的說

這是一台 符合 YOUR STYLE 的車輛




不一定 要100%原

也不一定 要高%的改裝

在自己的 Vespa 找到自己的風味

這可能 就是 你選擇 Vespa 得到的收穫





經典,卻不畫地自限!

獨特!而非隨波逐流。

33 則留言:

  1. nice!

    版主回覆:(03/31/2009 03:22:07 PM)


    謝謝~歡迎常來!

    回覆刪除
  2. 說的非常好,雖然玩原裝很有成就感

    不過,我覺得只要像我這樣(年份+引擎款式、號碼+車台)

    是原廠規格有對應的,這樣的"原"其實就很不錯了

    畢竟,你也不是住義大利,再怎麼原,還是要照台灣獨有的法規吧

    至於其他零件,把它當消耗品吧,有就裝,沒有就順其自然

    版主回覆:(04/07/2009 12:37:45 PM)


    我也沒說得多好...... 我只是哈拉而已

    我不住義大利沒錯
    但是 除了義大利人之外
    還有很多國家的人 都堅持 義大利原的玩法
    在台灣 就算是今時今日 也有人這樣玩
    不太像是不能玩 而比較像是 願不願意這樣玩 而已

    各國規格的 "原"車輛
    有的可以成為經典 有的卻只能成為歷史記錄

    就像 客觀來說
    台灣人 長時間以來
    比較看不起 百吉發 (印度規格車輛)
    也因為這樣 當年 百吉發車輛 價格 比偉士伯低
    對於 羽田比雅久 也有很長時間都是這個情形

    在各國 技術未成熟之前
    先進 或 已開發國家 總是 看不起 低度開發國家
    就像 台灣歧視印度 其他更先進的國家歧視台灣

    之前 的 MADE IN TAIWAN 可以是 品質差的形容詞
    現在 的 MADE IN TAIWAN 卻能是 品質優的代名詞
    全端看 是哪個年代 哪個時代而言

    至於 長久以來
    這樣普遍的偏見 與 歧視 及 價格 差別
    相信 不僅僅 是因為 品牌差別而已
    市場反應 想來也對這佔了不小的因素
    車好不好騎、好不好開、容不容易壞
    因此 造成口碑 與價格的差異

    在今天
    你這種想法就消極來說確實不差、也能從中獲得快樂

    祝你玩得開心!

    回覆刪除
  3. 對了,感謝你讓比雅久SUPER這個"詞"出現

    快消失了

    版主回覆:(04/08/2009 05:00:42 PM)


    這個詞 一直都在

    有人知道多、有人知道少
    只是 大家 願不願意 說
    喜不喜歡 渲染 的程度差別而已......

    回覆刪除
  4. 請教大哥於二樓回應提到的"對於羽田比雅久也有很長時間都是這個情
    形",請問是到什麼時候才改觀嗎?
    另外我再摩德風看到一個提問,我想了解可惜沒車友回應,
    可否請大哥稍微解惑一下?

    http://palm.userclub.net/viewtopic.php?
    f=7&t=11957&sid=30e6262353240a5b6e5f52ee2bc406ca
    找車找了半年也爬了很多文
    最近突然有個疑問
    VESPA早期在台灣有兩間代理商分別是偉士牌和比雅久
    這麼說來兩家都算是正牌VESPA車系
    為何市場上比雅久的行情就低一點
    連老一輩的人看到比雅久就說:這台不是威士巴

    版主回覆:(04/07/2009 12:36:11 PM)


    這種差異 基本上不太可考

    而 可見的 事實是
    台灣的比雅久 雖然是 1964年成立
    賣 Vespa 型的車輛 卻是 1972年才開始的

    但 早在 196X 年 的 高雄偉士伯
    就已經 經由貿易的方式 將 Vespa 引進台灣
    這遠早於
    台灣比雅久 與 義大利PIAGGIO 始於 1972年的合作

    自然而然 先進市場者取勝
    再多的 後起競爭者 都變成 非正統
    雖然 比雅久 跟 百吉發 也砸了一些錢廣告
    把義大利人的臉 印在 平面廣告上

    但是 終究 無法改變 台灣民眾的印象

    另外 加上 大家似乎都耳聞過
    某(1)品牌 的車 不算正統 電盤會飛出來的傳說
    或是
    某(2)品牌 的車 是印度來的 板金狠厚 但是 引擎狠容易壞
    這種事情 其實也不是傳說 都有車友或師父指證歷歷
    但是 以偏概全的 成份似乎也滿大的

    只要某廠的 一個車種的 電盤飛出來
    那大家就 怕到了...
    其他的同廠車種 也會被貼上標籤

    老一輩的人 真的
    看到 比雅久 跟 百吉發 就會說 "這不是威士巴"

    百吉發 由於 規格跟 偉士伯 多有差異 加上又是他國規格
    被認為 非正統
    比雅久 也幾乎 沒有出過 跟 偉士伯 一模一樣的車款
    或許 是要做出 市場區隔的關係
    但也讓 長久之來 不管懂不懂車的騎士 可以一眼認出
    它不是偉士伯

    百吉發 與 比雅久 比 偉士伯 難賣 的情形
    一直都狠普遍 (當然 某幾類車.... 是例外 )

    除了 某些極度客觀的車友
    或是 擁有這兩種車 車主之外
    大家也一直都沒有改觀過
    (當然 不知道這些古早事的新進車友們越多
    也某種程度可以在現在 慢慢沖淡這種狀況)

    不過 慶幸的是
    太爛的車 沒那個體質 留到現在
    留到現在的車 就算有缺點 也大多被解決了....

    我只說 大多 而已....
    至於 會不會踩到地雷
    知識佔大部分...
    而 運氣成份也佔不低.....

    回覆刪除
  5. http://tw.myblog.yahoo.com/ytseng3ford/article?mid=26134&next=26121&l=d&fid=100&sc=1#

    裡面有個回覆真好笑…
    HEINKEL說LAMBRETTA就算了…
    還說LAMBRETTA是英國製…
    最扯的是正牌HEINKEL價格怎麼可能僅次於VBB…

    版主回覆:(04/08/2009 04:56:53 PM)


    那台確實是 德國的 HEINKEL "漢克"沒錯
    我有朋友 有這台車阿.... .
    不知道 為啥 會 被誤認為是 Lambretta

    就 目前聽過的成交價來看
    正牌 Heinkel 確實 價格 動不動就飆上去

    若就國際上 評比來看
    這台車與所謂鴨母 VBA VBB 收藏價值不相上下

    如果是在 鴨母被過度渲染的台灣
    狠有可能 大家比較愛 鴨母 比較不愛 漢克

    在台灣 儘管 若有相同車況
    幾乎都是 漢克 成交價 高於 鴨母
    但是 大家還是寧願花錢買一台
    一般人 看得懂、講的出、好描述
    而且 不會被 人 誤認的安全車種

    回覆刪除
  6. 受益良多!!
    感謝大大分享~~~

    版主回覆:(04/15/2009 05:57:40 PM)


    你客氣了... .
    歡迎常來 ^^

    回覆刪除
  7. 謝謝大大精闢的回答!
    看來偉士伯的廣告行銷做的比比雅久成功,儘管兩間都是義大利原廠授
    權,大部分的人還是獨鍾偉士伯出產的偉士牌。
    不過百吉發有生產過VESPA車系嗎?小弟我只知道獵人、中意...這些百
    吉發自己的品牌。
    另外大大在回應中提到的百吉發與比雅久一直比偉士伯難賣,除了幾類
    車例外,能問一下是哪幾類?
    問一堆問題真是厚顏無恥= =

    版主回覆:(04/08/2009 04:06:16 PM)


    留你的 MSN吧!
    這樣或許可以及時的解決你的疑問.....

    回覆刪除
  8. 寫一篇,老椅如何分辨唄…
    因為太多真真與假假了

    版主回覆:(04/09/2009 01:38:44 PM)


    老椅真假 哈哈
    是可以啦~~~

    不過 現在 有些複刻椅 也都相當能看

    找一天來講好了! 等著吧

    回覆刪除
  9. 看來即使是原廠授權,不過台灣還是吃(打廣告=好貨)這招

    PIAGGIO授權偉士伯&比雅久



    HONDA授權光陽&三陽

    是一樣的,以技術本位來說,這根本就是同宗的,只是行銷手法跟行銷預
    算的規模,造成的規模差異

    老話一句,看你自己喜歡哪個"代理商"而已

    版主回覆:(04/09/2009 03:33:04 PM)

    回覆刪除
  10. 車在怎麼玩,還是總有一天要回"娘家"的

    "阿娘"要你補的燈跟鏡,想少都少不掉

    除非你不要"狗牌"了

    不然還是只有"阿娘"說的"原"才是"原"

    版主回覆:(04/13/2009 02:47:18 PM)

    回覆刪除
  11. PIAGGIO玩家們,關於原不原裝
    我網誌有一篇我個人的看法
    何來原裝?原裝何來?
    歡迎大家討論

    回覆刪除
  12. 玩車可以很天馬行空,也可以誇張極致

    不過,我是認為務實點會比較"真實"

    監理所就是大家的阿娘

    大家還是要重視它阿

    回覆刪除
  13. 突然想到,當年三陽工業結束與HONDA的合作

    改由現在的台本全權接收台灣市場

    到現在台本都賣幾年了

    我們車友除了引擎不是B系列的有抱怨之外

    也沒人會說三陽時代製造的HONDA就不是HONDA

    PS,歡迎有HONDA車的車友一起加入飯團家族

    回覆刪除
  14. 以上是車友 自己的看法

    我沒說 廣告誰贏 誰就賣的好 歐
    台灣人 儘管 狠吃廣告這套
    市場評價也狠重要

    品質第一 造型其次
    工廠規模、製品控管
    都是眼睛亮的 車友 選車的理由

    台灣人都精明的很
    相信大家都有 各自的獨立判斷能力
    而且 不會 斷章取義。

    回覆刪除
  15. 怎麼回覆的是之前說過的?

    想說用不同的看法來看2輪來討論看看,沒想到你也了無新意

    看法是用來討論,不是一句"車友自己的看法"就要呼巄過去的

    沒想到你們這麼封閉,真是高估你了

    回覆刪除
  16. 之前我對仁兄所了解的感到尊敬、佩服

    不過就在我以工作領域的4輪所學及看法提供給大家討論

    真沒想到竟然被呼嚨帶過

    我們是用心在找問題討論,你是閉門造車、堅持己見

    真令人不敢茍同

    4輪碰這麼久了還真的是第一次了解到你們2輪的怎麼這麼封閉

    你們要當駝鳥就繼續吧

    回覆刪除
  17. 你們這群人是怎樣,只是要討論來由而已你們再哪屌個甚麼258萬的?

    我沒說我很懂,我是說是不是可以討論而已

    誰在跟你們筆戰?

    是我有疑慮想說來討論

    我沒想到版主他既然把全部的問題

    用一個他已經回答過的答案來答覆

    今天換成是你們,你會覺得有被尊重嗎?

    我家在做汽車租賃的,我也沒對你們嗆邱說你們沒錢玩車在搞機車

    不然我也可以說你們這些窮學生沒錢在學人玩機車

    我也可以這樣說阿

    我有嗎?我沒要跟你們筆戰還是爭吵

    那你們自己在氣甚麼?

    你們這樣態度不友善,怎麼會希望有人加入你們的社群

    反正你們要筆戰的是你們自己的事

    大家都成年人了,你想要吵的就留你的名字、公司

    要討論的再來聊吧

    我是全球小客車租賃有限公司 黃培林

    版主回覆:(04/13/2009 02:44:17 PM)


    本篇 原本有 e2975ricky 車友的
    公司名稱 及 個人姓名
    基於 網路安全理由 已建議他刪除

    回覆刪除
  18. 我是抱著車友互相討論交聊的心態來這留言的

    如果要筆戰那就免了

    我實在不想跟你們筆戰到後面大家都壞了感情

    不然我要筆戰我也可以跟你們說

    "我家有40幾台汽車在出租的,一台機車了不起多少?

    你們是多有錢玩?"

    要這樣說只是傷和氣而已,也沒必要

    我是真心希望版主可以用心討論,不要這樣草草帶過

    這樣很不尊重提問者

    真心歡迎要討論的再來聊吧

    回覆刪除
  19. 版主你自己發言吧

    發言應該不需要朋友代勞

    今天就算要買正牌GS對我也不是問題

    就算我用一台1.5的換都還有剩

    玩機車,錢不會是我的問題

    是你們朋友心態的問題

    先入為主,對人充滿敵意,那你們這個社群怎麼會能包容其他聲音?

    回覆刪除
  20. 以上回應 我全部都有看到
    也希望 大家不要再對本篇的這些回應 發表情緒性的言論

    針對 這位先生回應 我也完全都看到了

    如果 就我觀察 沒錯的話
    他是一個擁有 比雅久 Super 的車友

    可能 我文章中有某部份比雅久的述說 不盡完整
    導致他的誤解 對此 我深感遺憾

    不過 我要強調 這是我開的網誌
    我希望大家發言 但是更希望 大家角度要客觀

    我相信 來這閒逛的人 也都不是鴕鳥
    鴕鳥 不會 回文 鴕鳥 也不會騎車

    這個網誌 本來就沒被廣為宣傳 一向 不是很多人來

    我不知道 這位先生 說的 你們的社群 是特定指哪一群人
    這裡目前為止還是一個網誌 並不是 家族或是論壇之類的東西

    另外 我在這裡說書
    並沒有 要各位尊敬我 也沒有 請各位來打分數
    請不必把我的 言論看成金玉良言
    更不必 奉為圭臬 請各位聽聽就好
    如果 導致誰不爽 那我道歉 也請你趕快關視窗
    如果 讓誰看了心花怒放 那我承蒙錯愛 下次或許您還可以再來看

    關於 各位客觀而正確的說法 我會說個"對" 而且跟您請教、討論
    對於 各位不客觀或不完整的道聽途說 我並不會嚴厲的 糾正您

    除非 你一定要我說出殘酷的真相
    或是 一些公開講可能導致個別車種車價增減的優缺點
    那我才會用悄悄話 回給您
    避免 大家聞車色變 讓您失去 以正常價錢交易、交流愛車的權力
    我一點都不想 唱衰 特定車種

    我也希望 大家看到以上的回文 不要打擾這位先生的日常生活
    我也知道 這位先生光明正大
    並不懼於公佈自己的身分與工作地點 也對自己的論點相當有信心
    我並不反對他PO在我網誌的這些 回應
    也不會 刪除 他在我留言版寫的 "歡迎大家到他網誌討論" 之類的留言
    不過 大家想不想 過去討論 我本人則無法約束

    回覆刪除
  21. 也歡迎各位有興趣的先進們 到他的網誌去與他"客觀的"討論
    或是 我覺得我夠格的話 我也會厚著臉皮前往

    以上的回應 都有 顯示 IP
    所以 我不會 關閉 免登入就可以 回應的功能

    另外 針對在這的回應 我都盡量回
    不過 若是 我剛好忙 的話 我就無法每個都回到

    沒回到的文 也跟您深深致歉
    關於 這位先生所說的 HONDA 的差別
    坦白說 我沒他那麼懂......
    不過 就他所言 是可以 某種程度的 類推相關 沒錯

    也希望 懂的人、有興趣的人 可以跟他討論

    並且 我建議 您修改您文章裡面 關於個人資料的部份
    否則 我對於 有個人資料出現的回應 基於安全原因 一向是 回您文 並且
    轉隱藏的

    我很尊重您的回文 希望想回文的人 也尊重你
    另外 這是 我在說書的部落格
    我很可能 也希望 各位尊重我 並且尊重您自己

    還有 如果您講的太深的話
    可能沒人級數 夠跟您討論
    或許 連我都不夠格......
    畢竟 這裡 回復回應 這個功能 似乎只有我能用
    所以 討論的話 也要大家有時間 才能做到

    至於 要聽我罵人的話 可能在這你會聽不到 真抱歉.....

    講完!
    我沒別的好說的了 我也一點都不想筆戰
    玩二輪也好 玩四輪也好
    我都沒大家玩得厲害 請大家高抬貴手

    如果這篇以下
    再有 不論是誰的情緒性 離題或意圖興起筆戰的留言
    我都會認真的斟酌 所有意見 並作適當處理

    重申 這個網誌 沒那麼重要 !!!
    看看、聽聽、笑笑 就好
    請不要 太把這個網誌當一回事
    不然 我就要舉牌警告 非法集會了~~~~~~

    再次 謝謝 以上這位先生寶貴的回應

    回覆刪除
  22. 這些朋友們,是想要證明你們很多車嗎

    很多錢玩嗎?

    很有經驗嗎?

    1個人全部有的車加起來現值是多少?

    要證明甚麼嗎?

    這樣謾罵別人有比較利害嗎?

    你們玩機車預算上限是多少?

    你們玩車預算會比較寬裕嗎?

    你們車整理好了能跟我一樣把車供起來放看爽的都不去動嗎?

    誰機車跟我一樣是晴天車

    誰預算跟我一樣寬

    是誰酸葡萄自己很清楚

    要筆戰也沒意義

    只是要你們來討論來由

    筆戰就別再比了

    版主回覆:(04/15/2009 05:18:23 PM)


    我承認
    雨天我沒汽車開 我還是要騎車淋雨出去
    我買機車 還要分期 付給人家
    一點都沒辦法 拿到現金折扣

    我跟您一樣懶得在網誌上 謾罵

    小弟 我
    玩車基本上 預算 是 零 真的很不寬
    要整一台 Vespa 可能要吃一陣子泡麵

    也覺得您 很有看法、見地
    有相當多方面 的常識、資訊 我都沒您知道的多

    我贊同 您 反對筆戰 的主張
    但也要我夠格 才敢跟您 華山論劍
    不然 相信 您跟不懂的人(例如:我不太懂 HONDA)
    說再多 也是 對我這頭牛彈琴.....

    回覆刪除
  23. 我並不是要對你做這些有情緒上的發言

    也許我對你之前對我的回覆感到有點不被尊重

    但是那並竟也並非完全出自於你本意

    回覆刪除
  24. 我只是看到其他人情緒性的發言感到不被尊重

    而才有後續這些回覆

    畢竟我在公司無聊時也是上你網誌吸收這些知識見解

    我本來就對這個不熟悉,也因為如此我才陸陸續續提出許多疑問

    和我個人的見解,見解也許錯誤,這我覺得無所謂

    我只是對於不被尊重發言感到生氣

    至於你剛說車子的"收藏價格"

    老實說,我並不在意,我車子整理好就不可能再轉手

    我連騎都要看天氣,我出入用汽車代步

    我父親也還有一台PX,我只純粹要跟他配一對做收藏的

    所以我不可能需要去哄抬機車的價格,也沒這必要

    我要轉手幹麻?

    我要轉手的只有出租車而已

    回覆刪除
  25. 至於對版主你有不尊重的地方還望你原諒

    有情緒性的字眼,可以的話就把他刪除吧

    版主回覆:(04/15/2009 05:03:17 PM)


    不會啦......
    討論不激烈 看法都太一致 那就不叫討論了......

    我只想建議您 把您的個人資訊修改掉
    您可以只修掉 地址 店號 姓名 之類的東西

    不然有人騷擾你 就不好了......
    如果有需要 我願意在您原本有個人資訊的留言下面
    註明 這裡原本 有您的個人資訊

    我佩服您的光明正大
    以及 在網路上公開身分的勇氣!

    回覆刪除
  26. 我並沒有要跟你比較的意思

    我發言可能有比較情緒化

    但是我對你的認知和見解還是感到欽佩

    畢竟在VESPA你是先輩

    以後還是要請你多指教,開導

    回覆刪除
  27. 感謝你,那你需要註名的話,就在勞煩你修改

    我只是對於不敢表明身分的朋友,又不尊重發言人的發言感到氣憤

    要是在我當兵的時候有人這樣不尊重,我早就送他罰勤了

    以後還要請你多指教

    回覆刪除
  28. 有一個留言有個人資訊的,你可以幫我修改或刪除嗎

    說到我公開是因為我覺得我發言我對我自己負責

    雖然是公司地址而已,但是我覺得這也是我敢負責的

    版主回覆:(04/15/2009 05:11:12 PM)


    這...
    我沒有辦法 幫你修改你的回應耶

    既然 你都是有登入的狀態下回的文
    您應該可以按修改 只刪掉 某段文字 才對
    如果 功能上 您沒辦法 這樣作的話
    那 我再幫您刪整個留言

    畢竟 其實 無名給的權限 真的不大...
    我也不敢亂刪別人的留言

    回覆刪除
  29. 之前我對這位仁兄所發言的情緒性字眼感到相當抱歉

    我要再一次對這位VESPA界的先輩至上歉意

    對於我所發言的情緒性字眼實在是感到相當抱歉

    也希望大家能交流指教 謝謝

    回覆刪除
  30. 我用HONDA的比喻只是要說 某交通工具公司→授權給台灣某製造或組裝
    廠在台販售,每個時期獲得授權的台灣廠商都不一定,但是都是某交通工
    具公司授權過的,我的意思是要說,只要是有授權的基本上來說都可以算
    是原廠規格

    回覆刪除
  31. VESPA SS

    借你的版留言給那幾個沒禮貌的人看,不好意思

    玩車整車都是興趣

    不懂車也無所謂,重點只是要交流探討

    要筆戰也沒意義,也別裝清高說多懂車

    人嘛,就是不知道才會認錯

    這在指正一下就好了

    要都不登入再那放狗臭屁也太沒意思

    你們多會玩?多會認?

    沒有錢還不是狗屎一個

    實在是很不想說:不會認怎樣,你北可以買車來認,你北有錢啦

    回覆刪除
  32. 哈哈ILOVEVESPA~~~看你寫的還挺有心的~~看留言~好多~~原來在爭論~你
    門可以互留MSNㄌ

    版主回覆:(04/15/2009 05:48:54 PM)


    呵呵 讓您見笑了

    就 每個人 都有每個人的意見
    也都各有發表自己意見的 權利
    只是討論激烈了點
    也算是一種交流!

    回覆刪除
  33. 有些人懂,回文很殺
    有些人懂,回文很謙遜
    這兩種車友都遇過
    只能說
    FM和AM,不對盤,跳過就好,別傷眼又傷神
    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