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6日 星期六

Vespa 零件 藏寶庫 高雄 旭東 網站 @ Taiwan


這是個商業網站 不過我不強調商業這部份

歷史悠久的 高雄旭東貿易公司..... 他值得一看的網站!





旭東的歷史 在他的網站首頁上 寫的狠明白 我也不贅述

現在胖胖的 郭老闆 是旭東二代目

原本的老闆是他爹 是一個偶爾會在旭東門口看見的阿伯

我們 祝他 正躬康泰 多福多壽

其餘的 他的親戚又開了啥店之類的 則不在今次討論之列.......



進入旭東網站首頁 你可以看到那個 騎著 Piaggio新車的外國妞

在這張圖的左邊 你可以看到三四排 都寫著 偉士牌零件 字樣的連結



重點是 偉士牌零件 之後的 括弧 裡寫啥?

他分別寫著 (圖片)、(名稱)、(類型)

一般 我會建議 使用 寫著 偉士牌零件(類型) 這個連結



當然其他兩個連結 也不錯

但是 偉士牌零件(類型) 這個連結 是唯一有經過整理與分類的分頁

其餘的 都僅僅是羅列 所有零件而已 並幫不到你



我之所以會介紹這個網站

是因為 旭東 主要是一間“貿易公司“

也就是說 他有大量從國外進口的零件.....

當然啦 不可諱言 也有一些是台灣本土生產的 他都賣



在台灣偉士車友 都在喊說 旭東 賣的東西很貴 的同時

You CAN NOT deny!

他為了商業的用途

建構了一個介面不是很美 但是 對於零件蒐集完整的網站



認真要說 也不能說 真的狠完整啦.....

因為畢竟 他只對 台灣出現過的車輛

或是 大家一窩蜂感興趣的零件 做進口 OR 批發零售

 

就像 台灣沒幾台 GS160 、 180SS 跟 Rally 180

他卻有賣 這幾種車用的 排氣管.......



按進了 偉士牌零件(類型) 這個連結 之後

你會進到一個空白的頁面 右邊有三直列 的零件詳細分類



任意點一個 例如 我點了 坐墊 會出現 以下頁面







你會看到 頁面右邊 列出了一堆的坐墊資料

點每個小圖 就會開一個新的頁面 給你看大圖

這個網頁的好處 是

對於每種零件 各是哪種車種用的 他都寫的狠明白

當然 對於某些零件 他還是偶爾 會有寫錯的地方

因為畢竟 他是零件商 不是施工的師父

但是 瑕不掩瑜




這個網站 終究是

台灣車友們 認識偉士各式零件的最佳入門網站

對於 他 圖種類的多樣化 (因為 這些零件都在他們店內)

還有 針對零件 的適用解釋 (因為 他們要你某種程度的了解 進而購買零件)

認為 She東 零件 貴的人 其實 也情有可原



某種程度上

我比較傾向 把這個網站 當作一個價格的合理

因為他有公開的報價 商品圖片 不會讓你誤解



曾經聽過 某材料行

從旭東或是某處 買了大全張的 美女圖浮水貼

在旭東他六枚貼紙一整張 的定價是 170 元

而 這間材料行 把六枚貼紙 切開

一枚就要賣 100元 簡直是 坑殺車友之行為



旭東網站 教了你 所有零件的分類

雖然不一定正確 但是 有一定的可信程度



如果你不知道 東西確實的分類時

我可以告訴你 除了引擎的料之外 其他車子的相關配件

都被他 歸類在一個 總括的分類 叫做 “配件“ 也就是下面圈起來的地方







按下這個按鈕 你可以看到 許多 裝在 原本車殼之外的東西

例如:保桿、貨架等等.....



按下 每張圖 都可以看到 放大而另開新視窗的網頁

而且清楚標示著價錢 就像下面 這張圖一樣









不過 當然 我們就事論事

我比較希望 大家把 She東 這個網站 當成是一個功能性的網站

至於 要不要跟他有商業行為的買賣與來往

這我則持中立的態度........



如果你可以買到 比他品質更好 或是 價格更便宜 的零件

那我建議 你可以用 這個網站 來認識所有的零件



如果你找不到 比She東品質好 或是 價格便宜的零件

我也建議你多方尋找 至少 最後 還有旭東....

老實說 我也跟續東 買過不少東西

特別是那些 急用又只有外國跟旭東有的玩意



台灣人 因為 當年有工廠 自產自製 零件的緣故

對於 某些 零件 價格接受度 的 Range 狠窄

當然 買到 便宜的 大家都喜歡



如果是要改裝零件 或是 稀有車種的稀有零件時

那可能 只有少數幾個地方 有料能賣給你

而 不可避免的 在那幾個 被稱為 超貴 或是 坑人的地方 之中

旭東 可能是 最老實的一個....

但是 請注意 這只是相對比較 而非絕對




價格高低、哪裡買

並不在我探討的範圍內




玩偉士 似乎沒有不交學費的......

如果這個網誌 能幫你少繳一點

或是 打個折 那我會很高興

因為 你在偶然的機會下聽到這些有的沒的......

也就是我的屁話



不過 這個網站教你的

僅僅是 如何粗淺的 辨識零件

細部 及 訣竅 就不是用網誌寫的出來的.....




台灣 還有一些好網站 下次為您 繼續介紹

1 則留言:

  1. 是阿,連內埔老塞師父都說來這比價,要是沒零件也是要跟他買啦...

    版主回覆:(01/05/2010 06:00:01 PM)


    恩恩 有時候 有零件就該謝天謝地了
    尤其是一些 特殊零件.....
    所以 車越老雖然可能越有收藏價值也越值錢
    但是 花錢也花的比別人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