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6日 星期五

Vespa 改變 台灣 偉士車界 的人? (下篇)


上篇原本就是要講 泰國偉士大賣家 的

因為他是 第二類人+第三類人 的綜合體





姑且不論 他是 何時開始認識 Vespa的

玩車玩了多久 玩偉士又有多久

也不論 他的人品、國籍、說話態度

在近三、五年 以來

在偽士教主 逐漸無法 喊水能結凍 之後

他無疑地 是 台灣玩偉士人們的新寵兒



他之所以 在此 能有小成

一方面是因為他零件多

另一方面則是他資本雄厚

一般沒叫他名字的時候 我稱他為 泰國偉士大賣家

因為 他是在泰國長大的

他操的國語 有濃濃的...該說泰國腔嗎?

總之 是一種 特殊的腔調



也因為他在泰國的人脈

當他首見台灣這個部份的消費潛力

他可以藉由他在泰國的朋友們

一方面吸收 許多關於偉士的資訊

一方面收集精品 當然還有車輛

導致他的 快速學習 與 快速募集



他從網路上 零星的拍賣

一直到跟大家熟稔

漸漸的 大家會直接跟他電話訂購零件

再來 會跟他定整台的車



他開發出了 台灣某些MODS 的隱性玩家

也引出了 一些原本不會出現的買車大戶



他是讀行銷的

他把一些台灣人 原本不玩的精品品牌 介紹給大家

也因為 他有門路獲取這些零件

讓這些 被介紹出來的品牌

成為 可實現的 或者 可以說 可以買到的 精品

當然 所謂的 VIGANO、Cuppini 是大家本來就知道的

他就不用費心了



他把他的Y拍帳號 分成兩個

一個專賣 老品、精品 另一個專賣 復刻貨

當然 兩者有相當的價差

他區隔出了 兩種消費等級

當然 買家多數是 兩種貨 都會買



你可以看他的相簿  裡面有很多的圖片

不過 大多數 一些精品的圖片

都是 他的泰國朋友的

由此 可以看到 泰國人玩車的狠勁



他會定期回泰國

去渡假、去遊玩、去找朋友、去買車or零件

一開始

透過他 可以從泰國 買到很多經典車款

後來

只剩那些 泰國人棄若敝屣 台灣人卻敝帚自珍 的車種

不過 我不便說 是哪些車種

因為 大家喜歡就好......



我覺得 他對於炒熱整個台灣的偉士風氣 是有助益的

但是也因為他 讓大家玩偉士 往越玩越貴的方向前進



對於 台灣長久處於 被某些人壟斷精品進口的情形

他的好人緣 與 他介紹給台灣人的東西

充分的中和了 這種情形



從此 原本討論波浪保桿 直線保桿 分類的人

開始討論起 你的 保桿 是 馬牌 或是 U牌復刻



原本 在乎星星手泥 或是四角P 手泥的人

開始在意起 是不是該裝個 M牌的 或是 K牌的手泥比較好看



原本不裝流蘇 不裝 Jag Light 的人

開始問起 這些東西的價錢



你可以說 他把這種玩意 推向精緻化 或是 細緻化

但是 可能也有人 覺得這是狗屁 我對此則持平看待



我想強調的 只是他對玩車生態 造成的改變

至於 有人說他賣東西 賣的貴或是便宜

批評他 賣的車 怎樣怎樣的

嚴格說來 那都滿見仁見智的    



沒有永遠的 也沒有永遠的



他是我的好朋友 台南 ALU

我口中所說的 泰國偉士大賣家

他在近幾年 改變了 大家的玩車習慣

玩車生態 以及 玩車的花費.....



我不敢確定 他對台灣的影響 是好是壞

可能 要再多過 好幾年

OR 好幾十年 才會知道......



不過 多樣化 我想 是這個市場 給他的肯定

3 則留言:

  1. 喔~酷喔
    泰國人是你的朋友喔

    還有
    ET3呢?!?!?!?!
    我要看ET3啦 哈哈

    版主回覆:(11/22/2009 05:03:52 PM)


    "強者我朋友"
    並不是啥厲害的事情 尤其 他人緣那麼好

    下篇文 需要稍待 快要出現了 ^^"

    回覆刪除
  2. 我騎ㄌ30年Vespa
    最近對老車開始研究
    拜讀閣下ㄉ文章 只有二ㄍ字可以形容
    "專業"!!!

    版主回覆:(01/04/2009 04:09:03 PM)


    您騎了 30年的Vespa
    怎樣都該稱您一聲前輩
    我講的也只是一些我知道的罷了

    有些 當年的情形 當年的台灣
    我們都未 恭逢其時
    還是需要 眾多前輩們
    告訴我們當年所見所聞
    這有時候 比起 見過許多車得出的歸納結論
    有效許多 也可靠的多!!!

    回覆刪除
  3. 我還是喜歡大家互相比較
    這樣才會為台灣的偉士牌帶來進步

    版主回覆:(01/04/2009 04:13:00 PM)


    沒錯 比較才有進步
    越比 才會玩得越精
    但是 錢包卻越玩空 沒有越來越滿的趨勢....
    是不是 小胖哥 嘿嘿

    越看越多 越來越"多樣化"
    而不是只在原地停留 這就是"進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