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7日 星期五

[閒聊] 你該知道的 2008 Vespa 屏東 會師


你在會師看到了啥? 我又看到了啥?

該看啥? 美車? 惡搞? 這篇輕鬆點.....  沒組織的說點有的沒的











這台車 是台東阿弟仔的車子 就是前年台東會師 令人驚"嚇"的 香蕉車 的主人

他隸屬於 台東的 後山老車俱樂部 至於這個俱樂部有多少人 這就不方便透露了....



這次這台車 他號稱 是三天趕工完成的

聽他這樣一說 周圍的人 直呼 “不可能“ 

不過他本人 倒是信誓旦旦的這樣聲稱 這點我倒是滿相信的

相當關心自個兒車輛的車主本人 還不時請 屏東內埔老篩 來試試他的車

老篩試了試車 在車主身邊耳語了幾句 大意似乎是車子 還有進步的空間

果然 老篩 就是 老篩 這台車 在小車 0-4 ........ 好 就是這樣.........







接著 說 我看到 最......的........





為啥 這個東西 長這樣呢?

好吧 這是看到 最有創意的產品

這個用絨布保裹著的小車前後分離坐墊 看來是車主自己做的

他把 前後分離坐墊 都裝在同一個鐵板上

加油的時候 可以像 麵包座一樣 整個翻起來 相當有創意





側面看起來會是這樣





因為這篇是隨寫性質 所以 看到啥 就點到為止

接著看 百吉發的喇叭 下面有兩張照片





         花▼▼▼▼▼▼▼▼                  花▲▲▲▲▲▲▲▲





辨認一下 百吉發 的 喇叭 種類 大致 可以分 大花、小花 兩種

說他大小花 主要是因為 他的喇叭 不同於偉士的喇叭 有橫條、直條、貝殼喇叭 

百吉發喇叭 有六個星芒又有中間的一環 看來像花一樣

那大小花 就以 六個花瓣的長短 來分辨 大小

年代較老的百吉喇叭 星芒較短 就像第一張圖

年代較近的百吉喇叭 星芒較長 就像第二張圖

因為偉士也可以裝 所以 也有不少人拿來裝在偉士上

先講到這止住 點到就好





接著看 S 的字排 之前已經說過 啥樣的 S 該有啥樣的字排了

這次 在會師 看到不少 S 我挑了其中兩台

兩台 "看起來" 是 四角P 的 S

先說 他面板 會是 貼 Vespa S







上圖:東南亞的劣質字排,字體不對、做工粗糙,施工貼的位置有



下圖:估計是原漆OR老漆車,字體是老的,孔位也是老的,當然字體正確!









再來是大家在雜誌上看過 但是百聞不如一見的 高雄全電鍍ET8

















我只能說 這台車電的狠徹底.......

而且車主不是沒品味的人

能看到沒電的地方 大概是 地毯、碼表、方向燈、手把、輪胎、避震

相信車主也狠瞭 電了哪些地方 會台掉.....

佩服他耐的住性子 把車全電完



少提了一個 狠有勇氣的改裝品!補一下







看這個 老款小車用的 前BITUBO 改裝避震

這隻避震的價錢 跟網路上 BITUBO 出的

給 Vespa 大車用的 前面 OR 後面 避震的價錢差不多

硬要說低 也沒低多少錢

這隻避震 已經上市很久了 但是 在台灣真的很少看到有人裝

一方面是 因為他不是啥平價的東西

另一方面是 很多人覺得 與其花這個錢去買 小車 BITUBO

不如把錢拿去 改 新型前叉上小車

購買 老式小車前叉用的 BITUBO  V.S. 改新型前叉上小車

是一個 治標 v.s. 治本 的問題

除非堅持 老小車前叉的外觀 不然 我想 這隻避震應該在哪裡都不會常見到.....

所以 這次在屏東 得以一見 實屬罕事



其他的 以後再說.....



當天從屏東騎車殺回台中 真的有點累

尤其 還要領著一個 七十多歲的阿伯到斗南

不過  他終究是頂猛的尬車伯 如果我70多多 還有那種騎車的精神 我想 我會不枉此生......





2 則留言:

  1. 我是屏東丫猴的,我有看到你!你的文章都寫得很好,我定時都會來看,好多我
    不懂的東西,你要加油丫說書的!!!!

    版主回覆:(03/15/2010 12:05:05 PM)


    你客氣了.....
    我都是想到啥寫啥
    我知道的也不算太多 就盡量跟大家分享一下
    大家 不甘嫌 剛溫!

    回覆刪除
  2. 哈囉~大大我又來亂了~我最近花很多時間在想,我小車的避震該如何改
    善這個問題,我看到這篇文章中的小車,很有興趣捏,可以告訴我怎麼
    聯絡的上車主嗎?或是這種治標的改法騎起來避震效果如何?跟治本的有
    什差別呢?AND如果我要改要去哪裡改治標的方法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