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0日 星期一

[Web] 最實用的 ScooterHelp


介紹一個 好用的網站

如果你把整個網站的資料都看完 或許 你也不必在這聽我屁話了.....





這個網站的網址是 http://www.scooterhelp.com/  直接點上面的圖片 就可以連進去

我們一般稱它為 "使孤特兒黑又波"  Scooter Help 的網站



終於 網站介紹 這個 文章分類 被我想起來了

為啥被我想起來呢....

是因為 我在一個台北的知名偉士論壇

發現 有個車友 在 好站推薦的頁面裡 貼了一個網站

一個令人噴飯的網站 原本我想回文 無奈無法回文

等等再說 這個噴飯的網站......



這個網站 為眾多網友 or 車友 所熟知

這個網站 由許多部份所組成 但是 大家一般最常使用的 就是它的查詢功能



你可以看到 它的首頁 是一台 VBA 也就是 一般所稱的 鴨母 的上視圖

用你的滑鼠 在車身上 滑動

你會發現 車身上 有八個地方都可以按

我只講 大家最常用的部份

就是 右上角的 那個按鍵 它上面寫著  "Serial Number and Model Information"

翻成中文 就是 "序號與車型資訊"

按進去之後 可以看到 以下的頁面





頁面的上面 有一台 蘭美達 跟一台 偉士 因為這個網站 同時介紹 這兩種車 所以在這可以選擇

一般大家會選  那台偉士 然後 轉入下面這個頁面







這個頁面 中間有 兩個圖 一個是 車台 一個是 引擎

兩個都可以點進去 都可以瞧瞧

進去之後 頁面的上方 還提供了 搜尋車台號碼 OR 引擎號碼 輸入框跟按鍵



不過 那個 Engine Number 那邊 你可以看看就好

重要的是 Frame Number 這邊

因為 義大利原廠 Piaggio 公司 只有公佈過 車台號碼

你可以認真的看待 這個 部份

不過 台灣的車輛 大多數沒有車台號碼

所以 請不必拿台灣的車的引擎號碼 丟到這個網站來查

然後 深究 為啥查出來

比行照 年份 早或晚個一兩年 甚至 10幾年這種爛問題



因為它本來 就不是讓你查台灣行照上的引擎號碼用的

這是國外的系統

台灣的車 除非是整台進口 + 有車台號碼

不然 連你查 引擎號碼都不準

更正:整台進口+有車台號碼 查引擎號碼也不會準....

所以請不要認真看待它.......



你進了 Frame Number 這個頁面之後 你可以看到一堆車型的介紹

每個點進去 它都提供了 不盡相同的車型資訊 看完要花很久的時間



接著 就讓你 自己去探索這個網站了 大推 再說一次 大推



【番外篇】

還是要講一下 今天讓我想po文的爛站

http://www.allvespa.com/scooter-gallery.htm

就是這個網站

讓我噴飯的 不是這個網站 因為大家早看過這個網頁了

誰似乎是說 ".........美車 ...要整車....參考....."

這真是荒天下之大謬!!!!!

這個網站裡的車 裝的配件 有大半數 全都是 越南貨

這我不是說越南貨不好 越南貨 也有好的

但是 裝上這一堆東西

如果是站在越南人的角度來看.... . 你的車 絕對



但是 如果站在台灣人的角度 那就........



請把這個網站 當成攻錯的他山之石就好

一台 台灣阿伯 沒整的 P 都比這些車有品

講完。。。。。。。



2 則留言:

  1. 話是這麼說沒錯

    但是不聽你屁話實在太無聊了~~

    因為速克達幫助不能留言回覆當眉批!

    版主回覆:(07/05/2009 07:15:50 AM)


    說的沒錯 速克達幫助 基本上 是不會屁話的
    而且 也那也不是說書網站 哈哈

    回覆刪除
  2. 初次參觀! 請多多指教!

    版主回覆:(11/29/2008 03:20:38 PM)


    歡迎 歡迎! ^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