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2日 星期日

[活動紀實] Vespa IN 高雄 09/07/11 累翻~


Vespa IN 高雄 @ 駁二特區 這個 在一些 雜音之下辦成的活動 .....

或許 誰都該先想想 這個活動的本質是啥?





這次出車的 是 中彰投 以南的車友們 主要看到的是 南高高屏 的車友

台中參加的車輛 屈指可數 台北的車友 則是 開車前往 或是 搭車

遊行的 車子大概有 個 200 台左右 就客觀層面來講 的確些微不如 車友阿賢最初的預期



首先 這個活動的本質是啥?

就一個 非偉士車主 或是 非偉士車友 而言

其實 它是一個 高雄世運的附屬宣傳活動



但是 就 阿賢的立場

它著重的是
Vespa 的精神與傳承







而 高雄市文化局的立場 可能是 高雄曾經有這個創造過歷史的 高雄偉士伯 工廠

所以 它對於高雄的文化 某種程度上 有足夠的代表性

加上 世運在即 又剛好有阿賢的提案 該提案的完整度與可行性 都達到一定的標準以上

於是 願意推辦這個活動

這次的活動 就我在遊行旗幟上看到的 有為數不少的贊助單位

而 這次參加的車友 其實是出力的性質較多 而遊玩賞車的性質稍微比較低一些







遊行過後 也有特定人士在 論壇上 嚴辭批評

但是 多數車友 對於這次的遊行+活動 都給予讚賞

畢竟 這是近年來南部

除了去年 2008屏東會師之外 可能是 最有聲有色的偉士聚會



在大太陽底下的大家 雖然又渴又熱 不過每個人都狠願意騎著車去相挺

當然 這種天氣與生理煎熬的情況下 引起反感 也是再正常不過了

這 的確是人們最真實的情緒反應!



或許 當天遊行的天氣與配置 讓某些車友 不悅了

不過 似乎可以 該回過頭來想想 其實這個活動能辦成 已然絕非易事







從 會場的配置 與 展示的車輛 與它蒐集 與訪查的 關於 Vespa 在台灣的歷史

或許 可以瞥見 阿賢它所費的心力 但 這更可能只是冰山的一角

另外 我們所見不到的 可能更多......

(至少 我沒見過 這麼多車行都願意出各式車輛展覽

當然 放眼台灣 可能也只有高雄的車行能有這份實力)



在台灣 辦過 Vespa 活動的人 都知道 甚至沒辦過的也有所聽聞

一向是 雷聲大、雨點小 主辦單位 吃力不討好

鮮少人 給予讚美 而 大多數人 醉心於幫忙檢討活動規劃 等等

這是 台灣人 追求完美 進而 恨鐵不成鋼 所造成的習慣







基本上 我個人認為 在台灣 敢跳出來辦 Vespa 活動的人 狠有種!

因為你永遠不會知道 自己要遇到什麼情況 也不知道 最後 活動會不會

更可能 在辦完一次活動之後 就變得臭名遠播



撇開 當天燥熱的天氣 與 參加遊行大家的缺水情形 不談的話

這個遊行 對於 高雄市政府 造成了極大的廣告效果 大家回想 遊行路線所經就可以發現....

(所以 狠有可能 有下一次....)

對於 我們 則是 讓台灣 透過電視、報紙、網路 看到了 什麼叫做 Vespa

(就連 中北台灣的普羅大眾 也有 UPDATE 到這則新聞)







好吧 講了這麼多 沒啥重點

重點可能是 就我這個有從頭參加的人來看

這次的活動 其實 沒有某些人說的 那麼爛.......

也不是 人人都能辦得成 這種活動的

不枉我 一天騎車 騎 10個小時 去參加.......



另外 就是 高雄的車行 都實力非凡 能出的車子 都有一定程度以上

高高屏車友 No Vespa No Dream 的衣帽

台輪師父們 穿著制服參加 讓我有種莫名的感動



我相信

某段 關於台灣、關於台灣的Vespa的歷史

可以透過這次的展覽與活動 被重新發掘

你可以發現 你之前不知道的 Vespa

有空的話 去看看這個在高雄駁二的展覽吧!



特別是 非長期 生活在南部的車友們

可以 藉由這次展覽 欣賞一下 在中北部見不到的 鮮少南征北討參加會師的某些車輛



明後天 來PO一些 這次隨手拍的照片 順便說說 我為啥拍了這張照......

8 則留言:

  1. 能夠有這樣的活動真好!

    對於主辦人我要給最高的敬意!

    版主回覆:(06/14/2010 02:29:45 PM)


    有熱血辦活動的人 真的不多......
    有空也可以去看看
    如果不行 也有一些車友拍的現場照片 可以欣賞 ^^

    回覆刪除
  2. 哇~~~辛苦版主了...騎了十小時的車程真令人感佩...給您加加油啦

    版主回覆:(07/14/2009 02:55:11 PM)


    趁有心有力能騎的時候 衝個幾次
    會是以後 髮蒼齒動搖 的時候
    偶然想起的 有趣回憶! 哈哈

    回覆刪除
  3. 請問如何分辨真假VBB STD?
    東南亞所出產的VBB與義大利、台灣早期進口的VBB似乎不太一樣?
    看過國外的網站所敘述,從越南賣出去的VBB車台版金部分,有來自5輛
    不同的Vespa拼湊成的VBB車台....想說近年來台灣的VBB數量增加了
    不少,且大多都是從東南亞進回台灣的,怎樣才能避免買到假的VBB..
    請前輩指導一下囉...

    版主回覆:(07/14/2009 02:58:34 PM)


    越南車 比較有這種情形是沒錯
    尤其是個叫 xxxx king 的網站 湊很大
    泰國車 目前進到國內的
    似乎還沒有明顯看出這種情形
    假的 VBB 的話麻....
    第一 當然是建議你 買台灣本土的 VBB
    不管是有牌或無牌 都買台灣的
    第二 就是建議你 盡量買 捕土不厚、老漆或原漆的車
    這樣比較能知道 板金是不是 是原來的
    第三 就可能是要稍微做一下功課 看 哪些是 VBB 該有的特徵
    哪些又是 VBB 不該有的東西 才不會被騙到

    在台灣 其實 假的羅馬 或 假的鐵管老叩頭 比假的 VBB多的多

    盡量避免從 越南買車
    除非你真的覺得幫你買車的那個人懂
    而且要由他親自從越南挑 自己辦回來
    不然 其實風險也很高

    泰國進台灣的 目前沒有明顯被發現是湊的....
    不過 他們慣用的板金手法與台灣有差異
    如果會怕的話 還是可以避免走這條路

    而且東南亞 跟台灣氣候 有差
    通常板金狀況會比台灣差一點 不過價格會比較親民

    這就要看你自己的取捨了
    畢竟 一分錢一分貨.....

    回覆刪除
  4. 請問車展到什麼時候阿
    謝謝:)

    版主回覆:(08/03/2009 04:10:21 PM)


    正好是你回覆前兩天 7/26....

    回覆刪除
  5. 剛好敢再上禮拜6結束前進去
    像是電音趴
    有DJ還有免費啤酒
    我們也是騎車去的喔
    雖然沒參加遊行
    但也算是參到一腳囉~

    版主回覆:(08/03/2009 03:35:45 PM)


    可惡 我沒喝到 免費啤酒.....

    回覆刪除
  6. 回覆11

    哇靠 傳成這樣 高雄人 心機重

    版主回覆:(08/03/2009 04:11:08 PM)


    我也不知道耶....

    不過看來不太像高雄人心機重
    還是別牽扯到 高雄的鄉親好了

    而且 承辦公司 似乎是剛成立初接案的北部公司
    才讓 高雄文化局 這麼.....

    不過幸好 活動已經圓滿落幕了 一切都過去了

    回覆刪除
  7. 抱歉 樓主 剛剛也人說這裡有是非我才來看的 看到整個不爽

    版主回覆:(08/07/2009 09:14:10 AM)


    如果您是相關人員 那您辛苦了!
    若 有所勿植 請見諒

    回覆刪除
  8. 樓上好激烈 阿 好激!

    導致
    我想 我還是先設隱藏 好了
    如果我有啥講錯的地方 是我本人的錯
    我在此致歉 並將回應刪除

    在此發表意見的車友
    從何得知花邊新聞 我則不得而知
    不過 他們都有發表的權利
    您也有 不過 我覺得 這件事 似乎該有更適合的討論地點
    而這地點 絕不是我這兒

    我只是參加者
    還有 聽八卦的人 不是啥主辦人
    以上所有一切 都是道聽途說
    我講錯 我道歉 我刪文

    詳情請看海報上的 主辦單位 與 主辦人
    找他們理論去

    我這部落格 不是吵這個事件的地方

    以上關於事實真相的討論 請移往正確的位置
    我不再做出評論 謝謝

    回歸原點
    這個活動 局外人來看 真的辦得不差
    講完 各位辛苦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