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4日 星期二

[Vespa 偉士牌] 零件、車輛 老車種 僅供隨便參考胡謅不負責之良心建議服務 (90 125 150 180 200)

抱歉 最近很忙 是忙季 都在忙著加班 所以 有好一陣子 沒寫網誌了
但是 在今天我決定來作一件 我想了很久的事情.....




首先 我要說 我無意"公開"攻擊別人 我也無意"公開"擋人財路

然而 近期 我接到不少人 用悄悄話 詢問

"某台車如何如何?"  "某個零件如何如何?" 這就不算公開了....



爬爬 拍賣 你可以看到零瑯滿目的零件

我不否認 每個零件 都有他存在的意義.....



而大家期待的 或許

更可能是每個零件 以其功能與多寡並其真假、新舊

以 與其品質相襯的價格存在市面上



所以 今天我要做的事 是 給大家一個小小的提議

當你在 某拍賣、某部落格、某論壇、某貿易商

看見 某零件、某台車、某玩意兒

你不知道這東西 能不能買 你的老偉士能不能用 的時候

你可以 登入 然後 留悄悄話 在留言板....

(請留下您的暱稱 與 出沒區域 如果我能回答的 我就會回答你...)

我不懂的 也會跟你說 "這我不懂"



我會盡量 告訴您 我所 聽到這些零件的八卦

我會傾向盡量客觀的判斷......



有少許認識我的人 當面問過我 某零件怎樣 某車怎樣

他們都知道 我敢罵的零件 一定有理由

如果 這能幫你少花一點冤枉錢 我會很開心

或者 避免掉 在你花大錢之後

到車友聚會 被人笑說 買到贗品 或是 以高價購低價品 做功德的情形

我會覺得這是萬幸.....



我見過 有賣家 為了行銷需求

到 騎磨知釋迦 去回答各類問題 並將解答 指向自己的賣場

我也見過 有賣家 為了多賣點東西 拼命擴充人脈



每個人對於 賣家 好壞 都各有一套理論

爛賣家會賣好東西,好賣家也有可能會賣爛東西

相同點 就是 他們如果想要得到正評 他們就會盡快把東西寄出

而 如果你急用零件 也會認真的火速匯款



只要 零件 與 價格相襯 就是能買的商品
不論是誰賣的



下一篇 快來了...

或許 跟您的期待不一定相同

你可以隨你心意 決定期不期待

或是 大罵 "神經病" 然後把螢幕關掉 我也不反對

就這樣。

20 則留言:

  1. 人的想法本來就會兩極化的
    不想看的人大多數充滿在這社會上
    但,免讓其他車友多花血汗錢這種好事多做也不錯

    版主回覆:(03/31/2010 06:05:45 PM)


    很多人 似乎都花過不少冤枉錢...
    我自認算是花的少的 因為有厲害的前輩相助
    所以 自然也希望
    大家別花了錢 心情差
    從賭爛中 才終於學到一些 似乎是有用 但是或許下次還是會被騙的"常識" @@?

    回覆刪除


  2. 心得:古董車當鋪還是少逛得好

    版主回覆:(05/08/2010 05:17:25 PM)


    .............

    回覆刪除
  3. 這種東西就跟政壇依樣

    當一個反指標性的言行出現之後
    大家都會急的跳腳 XDD
    但也是好啦 位大家造福 XD

    回覆刪除
  4. 爽仔認識(人)多、看(車)多而且做過(車類、技術)研究,能給像偶這種
    外行的意見是很大幫助!!
    賣東西的人當然以賺錢為首要,就隨他去捍衛他們的領域吧~~

    那張爆炸的原子彈圖很有意思...呵呵!

    <會叫的野獸>

    回覆刪除
  5. 想要加入偉士行列的人2010年5月8日 凌晨1:01

    您好~
    真的寫的太棒了!!
    您以後一定會上天堂!!
    造福太多人了!!感恩!!
    我的知識也更上一層樓!!
    但是有個疑問~偉士怎麼看油錶?
    好像有一些車種沒有油錶是嗎?
    謝謝喔!

    版主回覆:(05/09/2010 04:41:54 PM)


    基本上 Vespa 從 PE 之後 儀表板或是說碼表裡
    才有油表的顯示位置

    更早的 Vespa
    通常都是用 油杯的 高低入油口 區分同一個油桶中 正油與預備油

    所以 當正油 吃不到了 車子熄火
    轉成預備油 把油杯的 低油面入油孔 打開
    讓車子可以繼續行駛 這時候 視車種而定
    油桶裡 大概還有從底部算起 5-7cm 那麼高的汽油 可以供使用
    一般會在 10km 以內找加油站加油
    在台灣 這麼多加油站的情況下 除非是進到深山
    不然 其實不必怕沒油可用....

    回覆刪除
  6. 但是我今天就很白痴的忘記了我已經在用預備油了
    結果要騎回去上班的半路上就完全不能騎了
    牽的我滿身大汗...
    牽著偉士在馬路上走感覺很弱耶
    真的只能說我是智障 哈哈哈哈 

    下次還是一轉備油就去找加油站好了 

    版主回覆:(05/08/2010 05:11:51 PM)


    很多人 都有過這種經驗...
    有人能幫你的話 就請人騎車送油來
    不然就 假裝是在散步吧 哈哈

    回覆刪除
  7. 確實
    如果沒有管道能夠多了解正確的資訊

    除了
    花錢被騙
    或許還會把"病毒"傳播出去

    版主回覆:(05/09/2010 04:43:00 PM)


    當大家花了冤枉錢 買到不太優的貨
    想脫手的時候 當然也想回本
    但是.... 冤冤相報何時了.....
    一種類似抓交替的情形 於是乎發生了
    在沒有人願意認賠之前
    衰的永遠是 下一個 接到上手倒貨的"熱血車友".....

    回覆刪除
  8. 願意將所知分享是好事
    有些車行就是喜歡騙外行人
    支持!兄台的熱心

    回覆刪除
  9. 想要vespa的阿黃2010年5月22日 晚上11:46

    您好~您的文章實在世太棒了!
    小弟有己個問題想要提問一下,不好一私喔!
    最近在愛上了vespa我個人很喜歡90根et8,但是又怕說90的馬力會不足,因為需要載人,而
    且偶爾也希望可以爬爬陽明山之類的,不知道會部會有問題?還有聽說容易熄火,又須要常常
    換火星塞,這方面我有怖確定是不是真的,希望大哥可以幫我解惑一下,謝謝:)!

    版主回覆:(05/09/2010 04:46:28 PM)


    90 跟 ET8 其實可以說是完全不同的 兩個車型
    新舊有差 二行程、四行程 有差 cc數有差
    如果要常常載人 爬爬陽明山 又怕麻煩的話
    建議你買 ET8

    90的話是老車
    老車如果經過適當的大修與整理 其實是可以免於常常維修的
    容易熄火 跟需要常換火星塞 基本上都是因為車行沒有完整的整理好引擎 所導致
    但是 老車車主 需要本身有基礎的維修知識 是肯定的....
    老車的觀念跟原理 與新車不同
    會修的車行可能也不多 在入手之前
    請再三考慮優劣 與 您願意花在車上的時間
    否則的話 選擇一台 義大利血統的免打檔車 ET8
    會是一個方便法門。

    回覆刪除
  10. 真的太感謝了~您的回答實在是太清楚了~謝謝謝謝!

    版主回覆:(05/23/2010 06:05:10 PM)


    不會 歡迎你常來玩

    回覆刪除
  11. 您好~我又來了~哈哈
    請問衣下台灣et8根原裝et8真的有差很多嗎?
    最近想說要購買了,但是真不支從何挑起,也不支到怎麼看他是不是真的是原裝的,請教教我
    吧!!!謝謝謝謝:)問題真多,不好一私阿~

    版主回覆:(06/02/2010 10:55:22 AM)


    原裝跟台裝 各有各的好處
    不同車友 都各有不同喜好
    有人喜歡 原裝車各式的義大利原廠零件
    有人喜歡 台裝車的新 還有平價零件

    當然 大部分零件兩種車也都可以通用
    端看你 有沒有原裝迷思
    你的需求是通勤或收藏 有些東西 原裝不一定優
    但是 台製也並非爛貨

    ET8 是很能研究的車種 建議你
    可以先到 台灣偉士論壇 爬文 http://www.vespa.club.tw/
    這是一個 以 ET8 及其後 各式免打檔車種 為討論核心的討論區
    也是 TVEC 車隊 集結的地方
    去這裡爬爬文 可以得到很多實用的知識 也有不少熱心的車友 願意幫你的忙

    要看車子 是不是原裝的 還是要當面看 當面講 比較準
    紙上談兵 極可能有缺有漏
    先到論壇做足功課
    若有可能且時機恰當的話 甚至可以找車友願意割愛的車輛參考
    有可能可以省一筆錢 但是 依然要慎選 多方求證為宜

    有什麼問題 可以再提 但是或許要更具體一點
    如果 要問 特定車輛的問題
    可能要你申請帳號 留悄悄話了
    不然 基本上 我不太會在這公開 評論他人車子的優劣

    祝你好運!

    回覆刪除
  12. 哇. 真是好人. .推推推

    回覆刪除
  13. 版主真是佛心來的

    回覆刪除
  14. 您好,請教您,我一輛p180 騎很久了,車台鏽穿嚴重,想換個車台請問
    可以用的車台有哪些?cosa ,T5或是老s可以嗎?謝謝

    版主回覆:(06/02/2010 06:33:40 PM)


    其實 新型的車台 cosa T5 PE PX 應該都可以
    老的 S 也可以

    不過 要小心 老車台 有可能肚子跟 風扇蓋 會離很近
    甚至是貼在一起.....

    但是 那都是板金可以解決的問題.....

    回覆刪除
  15. 大哥你好!太感動看到這網誌了!
    上禮拜朋友跟我說家裡有台vespa賣我,px150的外觀
    過戶的時候才發現是1970年s150的引擎,車台可能在某年被換了
    我想換原本的s150 然後就看露天拍賣了.....
    http://ppt.cc/O1B;
    想說既然要買就買正vespa的 但是百吉發我又不會分(爬了文一下...
    是看圖一的散熱孔嗎?
    問與答賣家沒有回我 打電話去跟我說sv的11000 s的14000 狀況
    很好都無鏽
    如果是百吉發的這個價錢值得買嗎?(也有想過用百吉改鴨母的造型)
    可是還是想要原汁原味s150阿~

    ㄜ.. 另外一問 網路上賣的et8化油器負壓模
    http://ppt.cc/Pn,t
    效果如何呢?(賣家自行研發的
    請大師開釋

    回覆刪除
  16. 1974年ㄉ比雅久..90車台..扇表.大燈是方形燈.但行照是125CC..可
    騎可發..如果要買來代步..1萬3000元..值得買嗎

    回覆刪除
  17. 拿個網站可以看到90cc款式外觀,我怕買到拼裝貨。

    回覆刪除
  18. 拿個網站可以看到90cc款式外觀,我怕買到拼裝貨。

    回覆刪除
  19. 你好想請教最近購入一台1979px150倒車手煞車柄斷了.不知道北市或
    新北市哪裡有零件可購得麻煩你謝謝

    回覆刪除